:::

新聞焦點

「職訓超給力‧職場展實力」彰化縣政府108年度職前訓練招生中!
歷史訊息
| | | |
更新日期   2019/03/26
|
瀏覽人數: 138人
  彰化縣政府職前訓練班將於4月起陸續開訓,今(108)年度共辦理15班不同領域的訓練課程,培訓失業者學習專業技能、輔導取得相關證照,培養職場競爭力,協助學員訓後順利進入職場。 
  本年度職訓課程包含農業類、商業類、工業類、餐飲類等多樣化專業課程,包含「在地農產創意加工暨推廣實務班」、「造園景觀創作設計實務班」、「中餐烹調暨健康料理技能實務班」、「創意養生料理及坐月子服務培訓班」、「烘焙及飲料調製培訓班」、「服裝設計美學製作班」、「Solidworks產品設計暨3D列印實務班」、「機車、電動車暨噴射引擎維修及職場實務訓練班」、「CNC數值控制暨程式設計班」、「太陽光電暨永續能源與資源管理實務班」、「機電整合及職場實務訓練班」、「室內配線基礎培訓班」、「廣告視覺設計暨網拍經營實務班」、「門市行政與市場經營管理培訓班」、「CIS企業識別設計與品牌行銷實務班」等,每班預定招生人數30人,訓練時數則依各班別有不同規劃,自280小時至400小時不等。 
  職前訓練班的訓練對象為失業者,錄訓人員如果符合各類失業者資格,包含就業保險非自願性離職者及獨力負擔家計者、中高齡者、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、長期失業者、二度就業婦女、家庭暴力被害人、更生受保護人等,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,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,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,並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,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,若為一般失業者,政府亦補助訓練費用80%,協助培養專業技能,輔導訓後就業。 
縣府每年辦理之職前訓練班,訓後並輔導考取證照、就業媒合,歷年訓後就業率均達80%以上,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,只要參訓者有強烈之工作意願,於課程中努力學習,將能習得一技之長,順利就業。 
  欲參加職訓班民眾,可於各班報名期限內逕向訓練單位以電話、現場報名,或於台灣就業通網站(http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)線上報名,報名後訓練單位將採公開甄選方式,評估參訓者的學習意願、就業意願、是否具備參加該項訓練班的基本學習能力等,甄選出適訓對象。今(108)年職前訓練招生簡章可至縣府勞工處或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索取,或至縣府勞工處網站-職業訓練專區 (http://labor.chcg.gov.tw/07other/other01_con.asp?topsn=1645&data_id=17350)下載,亦可電話洽詢(04)7532419、7532421。如民眾另有參訓需求,或事業單位有人才培訓需求,可至前揭職業訓練專區填寫需求調查表,縣府將評估其需求規劃開辦相關課程。 
 
 
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。
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
TOP